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召开2024年度政府专项资金拟入库项目第一次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0来源:科研处(项目办)

19上午2024年度上外贤达学院政府专项资金拟入库项目第一次汇报会议在崇明校区召开。李进执行董事长、郑方贤校长、梁副校长、徐征副校长王馥明党建督导以及董事长助理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基建处科研处、教务处、验中心和商学院数字文旅学院、艺传学院、数据科学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征副校长主持。

会上,徐征副校长详细介绍了2024年度项目建设的基本思路与总体规划她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好政府专项资金的引领作用,服务好崇明二期建设,支撑学校转设评估、本科教学评估、学位点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二要支持学校新文科发展战略,探索“外语+、数字+”的复合型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随后,位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建设规划预算内容以及预期绩效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技术与验管理中心郝润科主任提出要求:一是实验室建设要紧盯人才培养计划,要对课程建设起到有效支撑。二是要做好培养管理和教学“双师型”实践教学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实验室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

梁副校长强调要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要注重内涵建设,要把内涵建设同实验室建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实验室建设以及实践项目对课程建设的带动作用,确保课程实践环节落到实处。

王馥明党建督导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专项资金规范管理,注重项目绩效体现,确保完成预定绩效目标。各项目负责人要继续开展调研工作,借鉴同类高校的建设经验,确保教学急需项目入库。

李进执行董事长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围绕“十四五”总目标,结合学校形态布局做好内涵建设。二要优化整体设计,抓实分步实施。三要统筹发展需要,分清轻重缓急。

郑方贤校长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专项资金在本科教学方面的引领作用,要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培养质量。二要确保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的展示度和指标性。三是各项目组要协调配合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做好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

来源:科研处(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