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夯实基础 砥砺前行 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校办(党办)

116-17日,我校在崇明校区商管大楼310会议厅召开2024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校长郑方贤、党委副书记王科、监事长陆朴鸣、董事张定铨等董事会、监事会、校党政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顾问及助理等出席。会议由执行董事长李进主持。 

郑方贤校长总结了学校在“以评促建推动内涵发展,平稳实施转设准备工作”“统筹推进党建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教育教学基础管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四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以转设和分类评价为抓手,促进办学内涵建设水平的提高。二要加强二级学院建设,不断增强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三要推进行政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行政运行效率。 

徐征副校长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中期修规与分类评价提升方案,详细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后修规的形势与挑战、原则与要点及具体指标的调整;着重说明了分类评价提升方案“短期、中期、长期”三类指标的提升策略。她指出,2024年要以分类评价为抓手推进内涵建设,要将分类评价指标提升融入年度工作要点,各单位要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要关注同比绩效增量。 

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及艺术与传媒学院分别就各自工作重点和如何提升经费使用效率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午,党委王科副书记作了“切实加强师德师风”的报告。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始终,着力塑造追求教育家精神的“四有好老师”,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4年学校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着力在完善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制定相应考核办法、落实责任制主体管理、成立师德师风委员会;出台师德先进评选表彰办法等方面,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外语学院、商学院、数字文旅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及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分别结合各院处整体师德师风建设方向进行了专题汇报。

 

与会人员分为五个小组,围绕分类评价、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学习,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李进执行董事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教职工应形成以“工作总基调”“工作着力点”“工作统筹力”为核心的三大共识,紧紧抓住民办学校的发展窗口期,为学校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2024年各院、中心、部、处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分类评价”的各项指标要求,做到“稳中求进,进中促稳,注重积累,加快步伐”,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一所有制度韧性的,值得学生信赖的高品质、应用技术型民办高校。

17日上午,鲍贤嗣董事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全体教职工应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要提高站位,从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民办高校创新发展机遇,积极开拓发展新空间。 

他要求,各学院、中心、部门要充分发掘学校的特色及学科专业竞争优势,明确办学核心竞争力,从教学和行政管理体系出发,抓好校园硬件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落实全员育人,狠抓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形成全校性的举措并持续推进贤达品牌建设。

他强调,要积极根据学校发展重点,重视创新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新成立的“五个中心”为协同,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安全保障、行政管理机制建设。特别在学生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上培养上要有“新举措、新成效、新思路、新作为”。要坚守办学初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引领,踔厉奋发,展现新作为。各学院、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以工作实绩迎接建校20周年!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紧紧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 |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