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扬帆起新航 聚力谋新篇 | 2023年度上外贤达学院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印发<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团组字〔2021〕1号)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和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检验2023年度各学院共青团工作情况,2024年1月17日,校团委在崇明校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上外贤达学院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科,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黄爽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思政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对取得的成绩、得到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举措进行分析说明,并结合本单位团组织实际情况汇报2024年度工作计划。

 

各学院基层党总支负责同志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学院团委述职情况进行交叉点评,党委各部门结合各板块工作指标进行核准打分,真正实现以“述”亮绩,以“评”促干。

王科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各级团组织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二是要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各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三是要紧抓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着力探索建立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持续打造有内涵、有价值、有温度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提升育人实效,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 |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