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商学院心理分中心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心理育人队伍能级,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协同育人格局,1月12日下午,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在崇明校区召开商学院心理分中心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科,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倪晋杰,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黄凤娟,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倪晋杰主持。

会上,商学院心理分中心筹备负责老师冷涛做题为《明确任务,理清思路,鼎力前行》的分中心工作年终工作汇报。她围绕“五个一”(即“制定一套方案、打造一支队伍、凝聚一股力量、搭建一个平台、形成一个数据库”),介绍了商学院分中心的工作方式与成效,提出了分中心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

数字文旅学院辅导员李雪作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在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挂职经历和在学院担任心理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与感悟。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黄凤娟强调了商学院分中心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商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和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下沉,有效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程度,扩大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受益范围。各学院书记纷纷表示商学院心理分中心试点工作对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良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王科作总结讲话。他鼓励商学院心理分中心积极探索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机制;要求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学院分中心、学院心理辅导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共同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