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回首耕耘路 砥砺谋新篇——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8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1月4日至5日,学生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总结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王科出席会议,党办负责人、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兄弟高校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典型经验分享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既有生动案例、又有经验分享,我校社区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在辅导员工作坊环节中,各学院辅导员们分成四个小组,围绕“新时期辅导员师德师风现状及对策探讨”“辅导员开好主题班会的策略探析”“学生生活园区学生自主管理模式探究”“社区制改革背景下校园文化活动创新与增效”“综合素质测评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现状与应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工作中的做法,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典型经验报告环节,商学院、外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分别就本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效和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学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新的视角,对于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中。

 

党委副书记王科总结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全体学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生工作在高校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学生教育管理的新要求,推动学生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特色化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学生工作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化学生工作的服务宗旨,坚守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不断优化学生工作机制,以更高效、更精细的服务,助力我校学子全面发展、卓越成长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