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贤达版上海新世界城新IP—“世界鸟”出笼

发布时间:2024-01-22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1月18日,上海新世界城于南京西路新世界百货大楼举办2024新世界供应商大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师生设计的新世界IP“世界鸟——正式发布!该方案从众多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被选为新世界城龙年全新IP。

“啾啾”是一只身材圆圆滚滚、戴帽子的可爱小鸟形象。羽冠鲜艳,体态可爱,给人一种友善可亲之感,常被视为快乐和喜悦的象征世界鸟“啾啾”形象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杜昱涛在专业教师林雨甜、王源的指导下创作的。谈及设计理念,杜昱涛说世界鸟“啾啾”,象征着亲切、勇敢与治愈,用清澈的啼鸣欢迎八方的来客,传递轻松惬意的生活方式。它不仅是一个商业IP,还承载着们对于大自然的向往和对生活美好事物的追求。

上海新世界城一座集购物、娱乐、宾馆、餐饮、休闲于一体的著名商业中心。2023年初,新世界城与上外贤达经济人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合作启动文化与商业的双向奔赴新世界城公司总经理沈为民走进贤达校园,为师生做文化和商业经济关系之思考暨新世界IP形象设计专题讲座,拉开新世界IP形象设计帷幕。艺术与传媒学院由数字光线教研中心对接,学科带头人丁蔚、数媒系主任徐治国以及专业教师许晓、林雨甜、颜瑞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世界鸟”IP形象设计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林雨甜王源指导学生杜昱涛创作的“啾啾”获得新世界方面的认可,并已经落地生产了T恤衫、毛绒玩具、大型玻璃钢雕塑等实物,实现IP形象商业化。

 

参与IP设计,了解企业的需求,学生通过教师指导领悟IP设计逻辑和技法。林雨甜说,这次实践的结果不仅是对学生创意和努力的认可,同时也为新世界城这个知名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世界鸟——啾啾龙年出笼,不仅在龙年伊始送给大家新一年里“龙腾四海”的良好祝愿,更为新世界与上外贤达学院的校企合作开了一个好头,期待双方合作能“乘好风去,长空万里!”

供稿 | 艺术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