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英才携手 卓越同行 共创未来——我校开展“英才培养实验计划”校外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6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为响应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创新培养模式,1月13日至14日,2023年“英才培养实验计划”校外主题培训顺利开展,校英才办相关老师、60余名英才班学生全程参加。

此次主题培训开展专题讲座6场、团辅活动1内容涵盖心理学、大数据、宏观经济学等学科领域和职业礼仪、学生领导力、应急救护等技能素养。

在应对现代生活中的挑战和压力方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光通过讲解无条件自我支持和快速减压技巧来帮助学生做好管理情绪,强调了情绪ABC理论在自我调整中的关键作用。数据分析师范瑛华介绍了大数据的五大特征和未来发展,展示了如何利用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讲师白云探讨了宏观经济对个人决策的影响,并分析了2023年的经济趋势。

实用技能和应急知识方面,法国SKEMA商学院营销学教授江志扬强调了创新领导力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在数字化时代培养创新思维和领导技能。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王红国通过实操和互动式教学从个人形象、仪态礼仪和服务接待礼仪三方面向学生传授了志愿者服务的礼仪知识。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师邱光庭讲解了志愿服务中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方案,包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多种外科创伤急救法的操作方法

本次校外主题培训的成功举办,是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跨学科思维能力、激发学习兴趣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校英才办将持续探索多元育人模式,挖掘思政引领与教育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的结合点,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