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受邀参加中国驻德大使馆春节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4-02-09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为迎接2024年春节,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隆重举办了“温暖迎春”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我校国际交流学院2020级德语(商务)专业袁政昊同学作为波茨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受邀参加了招待会。

袁政昊同学通过参加国际交流学院的本硕连读项目,现以海外交换生的身份就读于德国波茨坦大学。抵达德国后,他积极投身各类留学生及华人群体组织的活动,努力宣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2023年年底,袁政昊同学所在的波茨坦学联与柏林学联其他学联共同承办了柏林勃兰登堡地区春节联欢晚会,为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日表演。2024年初,他被推举为新一届的波茨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据袁政昊同学回忆,当他得知自己成为下一届主席时,内心非常紧张,然而凭借着国内在校期间的学生会活动经历与社团干部的历练,他相信自己能够担这份重任。

波茨坦中国学联成员与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黄伟先生合影

 袁政昊同学在招待会现场 

担任学联主席后,袁政昊同学受中国驻德大使吴恳夫妇邀请,于20242月参加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春节招待会,在共庆新春佳节的同时,也与大使馆教育处的外交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吴恳大使致开幕词

袁政昊同学(右一)与大使馆教育处外交官潘孟秋女士合影

袁同学说,一进入大使馆,整个人都变得兴奋且激动。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四处充满浓浓的中国“年味”——颇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友人进行的太极表演,让整个现场热闹非凡。来宾们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品尝了精心准备的家乡美食,领取了精美暖心的“春节礼包”。此外,他动情地说道,进入大使馆相当于进入了我国的领土,踏入大使馆的土地就是回到了祖国。观看舞台上的表演以及宣传视频,让他时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牢铭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与嘱托。在学成归来后,他也将与千千万万的中国海外学子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

                                                            供稿 | 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