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慰问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6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人文关怀,切实提升受助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于2024年寒假期间和春节来临之际,开展“慰问送温暖”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显真情关心关爱不断线

2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科带队深入学生宿舍,慰问春节留校学生。走访过程中,王科副书记与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同学的留校安排、在校过年的学习情况及生活需求等。随后,向同学送上慰问品和春节祝福,表达学校深切关怀。

 

学生所需挂心间  主动关怀送温暖

寒假期间,学生服务管理中心携手学院开展走访慰问,以学生实际需求为着力点,切实把学校、学院的关心送到同学们的身边让受资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温馨、幸福的新年

在走访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学习和家庭情况,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不仅为受资助学生送去毛毯、牛奶等慰问品向家长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勉励同学们努力拼搏,规划大学生活,实现青春梦想。家长们也表示将协同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不辜负社会、学校的期望。


同时,为减轻受资助学生返乡经济压力,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开展寒假返乡路费补贴专项资助,为外地返乡受资助学生发放路费补贴。

在云南镇雄山体滑坡、新疆乌什地震发生后,学校密切关注受灾地区情况,时刻牵挂每一位受灾学生,第一时间开通受灾家庭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并及时发放补助。


此次慰问送温暖”系列活动,以解决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促进学生资助政策落地生花,加强受助学生励志、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有力推动资助育人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让资助工作更加彰显温度、深度力度。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